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情暖“疫”线!来自隔离酒店的几封感谢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2-25 15:3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4日讯(记者 王宇琦)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医护人员在抗疫一线坚守阵地,成为与病毒赛跑的逆行者。其中不乏驻守在隔离酒店的工作人员,他们用心守护,在距离病毒最近的地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者初心,成为阻挡病毒传播的关键屏障。

李小强医生于2021年11月来到宝明城隔离酒店工作,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至今未离开酒店。每天早上8点他穿上防护服,按照工作流程,准备查房和采集核酸,复查有基础疾病的隔离人员,完善医学观察数据并录入信息,在资料群发布第二天解除隔离的人员名单,归档当天的病人资料和重点查房病例。隔离酒店每天需迎接四批隔离人员,安置好第四批人员后,已是凌晨一两点了。“凌晨睡觉是常态,还好我们是一个团队,大家都是一起战斗过来的”。

李小强和卢志鹏复核阳性隔离人员。

2月13号,隔离酒店出现一例阳性隔离人员,李小强医生和卢志鹏医生负责去给阳性隔离人员复采核酸和抽血,复核结果显示阳性后,该人员转入了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这是李小强医生第一次接触阳性人员,“我们之前有做过阳性演练,严格按照培训进行了采样和自我消毒,然后等疾控感控,看监控回放。虽然一开始有点紧张,但是我不能表现出来,很多组员比我还小,我要撑住,不然他们会更紧张。”

酒店给隔离人员送小礼物。

酒店给隔离人员送小礼物。

新春佳节,大街小巷张灯结彩洋溢着新年的气氛,而在隔离酒店工作的医生们,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地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隔离酒店的人员传递着爱的温度。“虽然春节不能回家团聚,但隔离人员能够平安健康,听到那一声声‘谢谢’就很满足了。”

隔离人员的感谢信。

隔离人员的感谢信。

隔离酒店的日常工作琐碎而又艰辛,医生们也学会了苦中作乐。“有的小孩子做核酸需要哄,我们就会说,让叔叔看一下你的牙齿有没有坏掉,顺便就把咽拭子做了”。在隔离人员结束隔离离开酒店时,不少人都留下了感谢信,“虽然很累,但是看到这些信觉得一切都值了,多一点善意,多一份理解,我们累并快乐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