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合水口社区黄雅玲:防疫前线坚持“三个一” 默默奉献不言累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2-25 17:4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5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马金玉)“大宝,爸爸妈妈要去社区防疫,不能在家里陪你们过大年,你能不能在家乖乖的带好妹妹?”“妈妈,你和爸爸安心去工作吧,我带妹妹在家看春晚……”2022年1月31日,农历大年三十当天,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工作人员黄雅玲和爱人接到疫情防控值班任务后,匆匆安顿好一双儿女,便双双投入了辖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始没日没夜与时间和病毒“赛跑”。

黄雅玲。

“请大家排好队,保持一米间距,提前扫一扫生成核酸码,并截图保存,方便下次使用……”从今年1月起,黄雅玲根据社区防疫工作安排,多次前往核酸采集点协助开展各项辅助工作。从确认核酸采集点物资、指引核酸扫码、解答居民疑问,到维持现场秩序等,几乎每项工作黄雅玲都干过。遇到核酸采集任务量较重的时候,通宵达旦是常有的事。黄雅玲的爱人在马田街道工作,也是防疫一线的中坚力量,根本顾上不家里的事。每天半夜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中,黄雅玲发现孩子们早已进入梦乡,心里既欣慰又心酸。

大年初三那天,黄雅玲被社区安排负责疫情防控的大数据摸排协查。因为工作的特殊性、实时性和突发性,这工作需要一直对着电脑和手机,一天下来累到头昏眼花是小事,手机还要一直保持响铃状态,即便半夜听到消息提示音,接到核查任务,她依然会立马起来工作。

为确保防疫工作全链条各类信息的完整、高效、精准,黄雅玲始终以“三个一”要求自己,即一心为民办好事、办急事、办实事,做好贴心服务。一个不漏精准细心排查下发的大数据信息,筑牢疫情防控网。一直坚守岗位不放松,只要疫情未除,她就会一直服从安排。

据了解,从年前到现在,黄雅玲已经在防疫工作中坚持了整整26天。没有周末,没有准确的上下班时间,只有接到指令时“好的”“马上处理”。记者让黄雅玲谈谈奋斗在一线的感受,她边在电脑前处理接连不断的信息,边轻描淡写地说:“在各个社区,像我这样子的工作人员太多太多了,大家都是年没过,节没庆,只要社区有需要,便会义无反顾服从安排……”

黄雅玲感慨地说:“说实话,这段时间,真的要特别感谢我的家人,是他们默默无闻地承担了家庭责任,让我们夫妻都能轻装上阵,做好本职工作。两个孩子也特别懂事,好像一下子长大了!作为双职工家庭,在疫情当下要做好取舍不容易,而我有幸拥有了最坚强的后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