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义工联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2-28 10:4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张嘉)近日,光明团区委、区义工联面向全区团员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发出动员招募令,充分发挥群防群治、联防联控作用,汇聚起共抗疫情、共克时艰的磅礴合力。

据悉,招募令发布后,一大批光明区志愿者纷纷加入招募群,他们将在光明区防疫中共同筑建严密的“红色防线”,按时按需、就近就便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据区义工联工作人员介绍,志愿者招募条件需满足:对当前防疫政策及情况较为了解,有较强的自我防护意识,具备疫情防护基础知识;年龄在18-60周岁,身体健康,已接种三针新冠疫苗,近期无感冒、发热、咳嗽、发烧等病状;近一个月无发热等病史,无中高风险地区暴露史,无确诊人员接触史,健康码显示未见异常。

志愿者们将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核酸检测、人员排查、测量体温等各项防控工作;助力疫苗接种,介绍接种注意事项、告知接种流程、维护现场秩序等志愿服务工作;协助运输疫情防控物资等各项工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