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东坑社区:精雕细琢建设更加幸福社区共同体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2-28 11:45

image.png

东坑社区停车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8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曾翠 文/图)2月27日,早晨微风,乍暖还寒。采访中,记者在凤凰街道东坑社区公园感受到,处处洋溢着幸福的味道:篮球场上,一些热爱晨练的年轻居民激情奔跑,挥汗如雨;健身娱乐区内,大人陪着孩子一起玩耍,共享亲子乐趣……大家尽情享受着早春一天之中的美好时光。

据了解,近年来,东坑社区在凤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坚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精细管理与服务入手增强居民幸福感,从建设美丽宜居环境入手提升居民生活品质,从推动共建共享入手增强居民获得感,精雕细琢,描绘美丽幸福社区的生动画卷。

党建引领,精细管理 增强居民幸福感

“社区牵头、党建引领的‘红色物业’服务,让社区洋溢暖暖邻里情!”东坑社区主要负责人这样说。据了解,东坑社区物业管理公司党支部成立后,加强精细化管理,有效解决了城中村内车位不足、车辆停放混乱等问题,缓解居民“停车难”“停车贵”,获得居民一致好评。

从严从紧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今年以来,东坑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将医护人员、社区专职工作者、股份合作公司人员、警区人员、街道机关下沉支援人员等多方力量编入社区统一管理,分工合作、协同作战,形成“党建+合力”的工作格局。针对深圳突发的“0107”疫情,快速有序完成三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大年初一至今,社区每天开放核酸采样点,免费为留深及返深居民提供核酸检测便民服务。成立社区疫情防控数据排查专班,实行24小时运作机制,及时对接公安大数据进行专项核查,引导专项人员及时完成落地核酸,确保专项人员落地核查、核酸“双清零”。实行社区围合式管理,卡口工作人员夜以继日轮流值班,严格按照“四步法”对进出居民进行核查,强化社区出入口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筑牢防疫屏障。

落细落实妥善化解辖区矛盾纠纷。利用治理通和社区诉求大厅等平台,以党员干部带头、联动联治机制,将问题解决在基层。2021年以来共受理群众诉求591宗,其中诉求服务大厅受理512宗,上级转接件79宗,化解率和办结率均达到100%。

全面深入倡导志愿服务文化。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构建“党员志愿+社区义工”模式,志愿者结合自身工作领域,不断开展各式各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包括疫情防控、护河治水、交通文明劝导、环境保护等,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共同助力社区各项事业建设发展。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