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社区居民“唱主角”为民生微实事出谋划策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2-28 11:4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江婷 黄玉锦 彭翠玲)2月22日,公明社区党委在社区居委会大楼会议室组织召开社区2022年“民生微实事”项目问需调研会。区人大代表、社区党委班子成员、居民代表、教师代表及社工代表等多领域人员参加会议。

据悉,公明社区此次组织的民生微实事项目问需调研会,充分发扬民主,民意基础十分厚实,通过追寻实事产生过程,深切感受其中浓浓的百姓情怀。在调研会上,社区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社区2022年“民生微实事”项目征集情况及调研情况,代表们在认真听取情况介绍后,纷纷发表了自己对民生微实事项目的建议和意见。有的居民提出“社区应该针对0-3岁的低龄儿童开展一些亲子早教方面活动,提升家长育婴育幼方面的素养,填补此项服务空白”;还有居民提出要“在疫情反复情况下提升居民的健康管理意识,通过个体防控意识增强,织密社区防控网”;志愿者代表提出“社区志愿者热心公益,奉献自己的时间和精力服务居民,为社区做贡献,而志愿者自身也是来深建设者,也渴望得到社区关爱和居民理解,希望“民微”能开展志愿者关爱项目,提供义工团建、拓展类项目,让志愿者服务社区的同时,也能感受到社区回馈。”老年居民代表则提出:“希望组织一些关于体育锻炼类的活动,增强居民尤其是老年人的身体素质……”代表们各抒己见,为充实社区民生微实事内容出谋划策。

在各领域代表依次发表建议后,公明社区党委书记表示,接下来社区将根据采集到的群众需求信息进行科学分析,精确掌握不同群体、不同层次居民需求,进一步推进民生微实事项目,把更多资源、服务、管理放到社区,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切实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情办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希望各位代表能继续对公明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建言献策,一起携手,共同营造良好的社区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