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记者探访招商局光明科技园复工复产情况:高新企业集聚 研发动力十足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2-28 15:00

image.png

得益节能公司员工在研究、讨论项目方案。

image.png

得益节能公司员工在研究、讨论项目方案。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8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文 管强/图)春节假期过去已经半月有余,光明区企业员工返岗率如何?近期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影响大不大?近日,记者来到招商局光明科技园,了解园区内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当前,光明正以主阵地的担当和作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科技创新成为光明发展的澎湃动力。作为科技部批准的深圳首批加速器试点项目,招商局光明科技园汇聚高新科技领域中小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研发运营总部和部分龙头企业,初步形成了以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高新技术产业聚集的产业基地,以上核心产业占比已突破70%。从这里,我们或可窥见光明科研经济发展一斑。

做好防疫的同时开足马力谱新篇

深圳市得益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得益节能”)就是位于招商局光明科技园的一家集科研、生产、设计、销售、工程和服务一体的综合型节能高新技术企业。记者在得益节能办公场所看到,该公司员工基本到岗,70余人在埋头工作。“这些是我们的技术、研发、生产、管理等人员,还有不少工程人员在项目现场忙碌。”得益节能碳中和中心业务经理郑鉴锐向记者介绍。据悉,该公司主营产品包括装配式中央空调系统、整装集成中央空调机房、变流量VWV中央空调机组、换热机组、水力模块、蓄冷模块、云端及智能控制模块的产品,公司曾获得行业科研成果奖、建筑鲁班奖、节能贡献奖等多个奖项,光明云谷、深圳市中医院光明院区项目,得益节能都有参与其中。

“疫情对我们公司的影响可能在年后开工那几天体现得明显一点,不少同事从有中高风险地区的城市回来,需要落实防疫相关规定,比如居家隔离等,会给工作造成一定的不便,但我们公司也是绝对支持的,毕竟安全是第一位的。”据郑鉴锐介绍。目前公司已经正常运转,企业也将在严格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开足马力,为完成全年任务开好头、起好步。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