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白衣为甲冲锋在前“90后”医生陈平珍驻守隔离酒店200多天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2-28 15:07

image.png

陈平珍。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8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穿上这身衣服,我们就不再害怕;穿上这身衣服,疫情不退,我们绝不退却!”从去年5月至今,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90后”中医师陈平珍已在隔离酒店驻守了两百多天。作为党员,她冲锋在疫情的最前沿;作为医务工作者,她白衣为甲,在隔离酒店不惧与病毒交锋,义无反顾守护群众生命健康。

责任在肩

做隔离酒店健康守护人

如今境外疫情严峻,在隔离酒店的任何工作都马虎不得。作为驻守在隔离酒店的带班医生,陈平珍深知自己责任重大。她负责隔离酒店所有工作人员和隔离人员的健康管理工作,参与接人、人员管理、处理突发医疗事件等,为隔离场所提供专业的医疗防控知识指导和相关业务培训,做好隔离人员的医学观察、送医救治,做好应急处置、感控培训演练等工作,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行会商研判,严格贯彻落实各项防疫制度、措施和要求。尽管每日工作繁杂,陈平珍从未抱怨,认真负责,以严密的防控措施以及人性化的服务,高质量完成任务,做好大家的健康守护人。

临危不惧

专业有序处理阳性病例

“夏天,我们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全身湿透,都能拧出汗水;冬天,防护服下不能穿太厚的衣服,很容易就着凉感冒……”从酷暑到寒冬,陈平珍和同事们一起,义无反顾,用平凡的身躯负重前行,是身上的白衣赋予他们坚强的意志。有一次,隔离酒店出现阳性病例,当时在轮休的陈平珍迅速回到酒店,主持阳性病例应急处置工作,立即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第一时间合理妥善处置病人,有序转运送医救治,保障专班各项工作安全。阳性病例处置结束后,陈平珍带领专班工作人员,认真梳理并完善最新工作流程,为全体工作人员开展隔离管理培训,做到应训尽训,不漏一人。

贴心周到

用中药防感汤传递力量

除了严谨专业的业务能力,陈平珍还特别关心工作人员的身心健康。作为中医师,她特地为大家配制了御寒防感汤。“近日气温骤降、阴雨连绵,在隔离酒店,大家每天的工作量都很大,还承受着较大的心理压力,非常容易生病。所以,运用中医治未病,非常重要。”一袋袋防感汤送到每一位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手中,是一份份温暖和感动,让他们充满力量继续投入工作。

从2020年初收到抗疫召唤书那一刻起,不管在哪一个岗位,陈平珍都始终保持着顽强的工作作风坚守岗位,她和战友们一起发扬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全心全意守护群众生命健康。“2022年,希望疫情早日结束,相信无论经历怎样的酷寒,春天终会如期到来。”陈平珍许下了愿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