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接种疫苗仍是防控疫情最有效方式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2-28 15:07

image.png

市民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 文/图)当前,深圳及周边城市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疾控专家提醒,接种新冠疫苗,仍是防控新冠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方式,因此呼吁符合条件的市民,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完成全程接种后满半年可接种加强针,加快建立群体免疫屏障。

近期,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又迎来了一个好消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对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进行了最新的部署。其中,此前未纳入加强免疫的“深圳康泰”获批同源加强免疫接种,意味着新冠疫苗第三针接种有了更多选择。

目前,光明区康泰新冠病毒疫苗已开始实施加强免疫接种工作,且绝大部分接种点康泰疫苗库存充足,可以满足群众的加强免疫需求。康泰生物研发总监李东介绍,康泰生物新冠灭活疫苗加强免疫后第7天,活病毒中和抗体滴度均迅速上升,较加强免疫前升高了20多倍。抗体滴度直至第28天仍保持在较高水平,较加强免疫前升高了30多倍。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玉塘街道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现场有序、高效,市民排队登记、接种、留观,一切秩序井然。“前一天看到网上发布了康泰疫苗开启第三针接种的消息,加上近期疫情比较严峻,就和家人预约了今天过来打疫苗。”家住玉律社区的曾先生和妻子一起来接种加强针,他竖起大拇指说:“接种点就在家门口,很方便。康泰疫苗是光明企业自主研发生产的,作为本地人,我感到挺荣幸。真棒!”

接种疫苗小贴士

1.什么人可以打康泰第3针?

完成全程接种康泰疫苗后满6个月的18岁以上人群。

2.前两针都打的康泰,第三针能打别的吗?

原则上不能。使用深圳康泰疫苗完成2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继续使用原灭活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

3.如何预约疫苗接种?

可以通过以下任一线上渠道预约康泰第3针:

●深圳卫健委“公众号”

●深圳疾控“公众号“

●健康深圳“公众号”

●社康通“小程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