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V爱之家”举办线上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2-28 18:2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陈沛琪)近日,马田街道“V爱之家”通过线上网络平台,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心理调适”的心理健康知识线上讲座,该活动吸引了37位居民报名参加。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多地零星出现,各种渠道的信息不同程度地影响居民心理健康。为缓解辖区居民心理压力,控制焦虑恐惧等负面情绪的传播,马田街道“V爱之家”心理关爱空间特别策划了一场线上心理健康知识讨论。

活动刚启动,便有居民在微信群主动向心理社工倾诉自己的担忧,表达了疫情给自己带来的负面情绪,迅速引起参与人员的共鸣。工作人员总结归纳了居民们的担忧,介绍了疫情下普遍产生的心理,并对产生这些心理的原因作出了详细的解释,鼓励辖区居民从心理学的角度去看待问题,舒缓居民焦虑情绪。

随后,工作人员以“心理病毒”等形象易懂的词语,介绍了情绪的传播效应,帮助居民深刻感受到基层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付出和努力。鼓励居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保持乐观生活心态,减少焦虑、恐惧等负面情绪。最后,工作人员重点向居民讲解了蝴蝶拍、渐进式肌肉放松训练、腹式呼吸等稳定情绪、调适情绪的技巧,并用直观的教学视频进行指导,与居民共同进行线上练习。居民们对稳定情绪的技巧非常感兴趣,多位居民积极主动在群里分享了个人安抚情绪的方法,互相交流心理调适经验。

不良情绪需要积极寻求适合的方法去宣泄。马田街道“V爱之家”工作人员表示,在发现自己情况不对且难以自我调适的情况下,欢迎有需要的居民主动寻求心理关爱空间帮助,他们将提供耐心细致的指导,共同筑牢健康的心理防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