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召开非编人员应征报名座谈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01 10:4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邓忠胜)凤凰街道日前召开街道非编人员应征报名座谈会,动员符合条件的非编人员响应祖国号召,踊跃应征入伍。凤凰街道分管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街道非编人员代表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凤凰街道人武部负责人介绍了应征入伍的相关政策及条件,包括身体素质、人生经历、工作履历、学习机会、成长平台、政治荣誉等,向非编人员重点宣讲应征入伍的意义,解读保留学籍资格、学费补偿代偿、学分激励、考研加分、创业优先扶持等有关大学生参军入伍的优惠政策,算好参军入伍的政治账、成才账、经济账等,并现场解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街道分管负责人与大家分享自己的从军经历,包括军旅生涯、战友情、职业规划等,勉励符合条件的非编人员积极报名参军入伍,为建设强大国防贡献青春力量。

座谈会上,来自凤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的专辅人员小童介绍,他是一名退伍军人,曾在部队服役5年。2021年10月,他被光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推荐参加“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评选。他说,自己由一名青年成长为真正的男子汉,得益于同是退伍军人的伯父影响,耳濡目染,让自己从小就有绿色军营梦,后来变成了现实。街道机关非编人员小黄在会上表达了自己应征入伍的强烈意愿。

据悉,凤凰街道在前期宣传发动的基础上,已有8名适龄青年报名应征,其中大学生5人。凤凰街道号召有参军意向的适龄大学毕业生尽快登陆“全国征兵网”进行应征报名,同时光明区征兵办将开辟体检绿色通道,做到随到随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