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警方深入开展“断卡行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3-01 10:5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向佳佳 李科明)光明公安分局持续深入开展“断卡行动”“断流行动”,严厉打击整治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及非法利用电子设备为电信诈骗团伙提供通信服务等违法犯罪活动。近日,光明公安分局成功打掉一跨市流窜作案的车载式移动GOIP设备犯罪团伙,抓获涉案嫌疑人5名,缴获涉案工具一批。

1月25日,光明公安分局接上级下发线索:有一个为境外电信网络诈骗分子架设GOIP设备的犯罪团伙在光明辖区频繁活动。接报后,光明公安分局刑事警察大队联合马田派出所组织精干警力对该线索开展侦查研判工作。经研判分析,初步厘清该犯罪团伙的人员架构,掌握了一个以刘某山为首架设GOIP设备的违法犯罪团伙。为坚决打掉该团伙,专案组民警连续作战20多天。

2月17日,专案组雷霆出击,在广澳高速服务区成功抓获刘某山、蓝某应等5名犯罪嫌疑人,现场缴获GOIP设备一台,涉诈电话卡15张。经审讯,该团伙5名犯罪嫌疑人对其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警方提醒: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为其犯罪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器托管、网络存储、通讯传输等技术支持,或者提供广告推广、支付结算等帮助的行为属于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一旦涉案,将受到严厉打击。

对非法出租、出借、出售电话卡、银行卡的单位、个人及相关组织者,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信用惩戒或行政处罚,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警方提醒

防诈骗小贴士:

●不轻信、不回拨陌生来电及信息,遇到“客服”“工作人员”等来路不明的电话,应当向官方渠道进行核实。

●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号码、银行卡账号、手机验证码等个人信息,更不能向陌生人汇款、转账,转账前一定要再三核实对方账户和身份信息。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一身警服暖了迷路的孩子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