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东周小学新编特色武术操出炉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3-01 11:0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蔡于江 罗明辉)线上教学期间,同学们居家学习,如何做到学习锻炼两不误呢?近日,记者从光明区东周小学获悉,该校首版现编武术操(拳术类)已经出炉,学子们可以通过教学视频学习掌握动作要领,在家里练起来。

据悉,东周小学首版现编武术操(拳术类)结合中华武术部分拳种,根据学生所需的操类运动的趣味性、运动性与观赏性所创编,考虑到学生的主观学习欲望,武术操从音乐、编排、动作名称上都进行了创新,既保留了传统武术的特质,又加入新鲜的运动元素,让学生能在运动中感受传统文化武术的魅力。

东周小学首版现编武术操为五节,每节都以武术拳种来进行编排与命名,分别是长拳(上肢运动)、醉拳(腰部运动)、南拳(上下协调)、八极拳(核心力量)和太极拳(放松)。因为每节的拳种都有独到的武术特色,所以每节动作的发力点与动作角度都有特定的要求,根据八拍的口令进行运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