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疫情之下 “网格蓝”的逆行而上与坚守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01 11:3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8日讯(记者 林秋颖)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抗击疫情的“集结号”再次响起,光明区网格员充实到了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既做信息核查员、协助采样员,又做物资运送员、防控宣传员,为战胜疫情构筑起了严密的防控网。

同心抗疫 终会胜利

佘国平是玉塘街道红星网格站站长,深圳“0130”疫情发生后,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玉塘街道也划定了相应的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由于正值春节,人员流动较大,佘国平与同事穿上防护服,内心也不畏惧,迎难逆行,深入社区将住户信息摸排清楚,建立一人一档,每天密切关注住户情况,对重点情况和异常情况及早发现、及时报告,确保底数清、情况明。由于该管控区域没有商铺,住户生活用品都得交由工作人员代买或者点外卖,佘国平与同事及时在微信群和居民沟通,尽量满足居民的生活需求。

佘国平正在给居民送棉被。

那一个星期,佘国平每天忙到凌晨4、5点,晚上就直接在单位的折叠床上睡觉。他和同事并肩作战,累的时候互相加油鼓劲,“等解封了我们再过年”因为贴心周到的服务,有几个居民还特地加了佘国平的微信,专门向他表示感谢。“看到居民对我们的肯定,我内心也是暖暖的。现在也和几个居民成为了朋友,解封后,他们也还会给我发信息问候,也会问我一些防疫政策。”佘国平笑着说道。

当管控区正式解封后,佘国平难掩内心的激动,他在朋友圈感慨写下: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有了网格蓝的坚守,有了街道、社区所有工作人员的同心抗疫,红星社区依旧是那颗冉冉升起的红星。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