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街道禧程隔离酒店“消杀卫士”黄红帮:严格认真工作 不敢有丝毫懈怠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3-01 11:35

image.png

黄红帮专心投入酒店消杀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 文/图)隔离酒店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沿阵地,消杀工作是重中之重。“酒店污染区的消杀责任重大,但是作为党员,我义不容辞。每次消杀,不仅是工作,更是使命,我不敢有丝毫懈怠。”光明街道禧程隔离酒店黄红帮今年年初参与到该隔离酒店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负责卫生消毒,他以“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无空白”为原则,严格落实环境消毒消杀防疫要求,全力保障隔离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工作中,黄红帮深知自己责任重大,尽管每日工作繁杂,他从未抱怨,认真负责,高质量完成任务。近期,隔离酒店加大了消杀力度,黄红帮每天都要对酒店的公共区域、大堂和楼层进行消杀。他说:“电梯、按钮、楼道、扶手、门把手、医疗垃圾等所有角落都不能放过,必须落实隔离酒店的消毒要求,确保消毒杀菌全覆盖、无缝隙。”此外,他还要对酒店的化粪池进行投药,检测化粪池的余氯有没有达标,并对隔离人员的行动轨迹和触碰过的物体进行消杀。

“近期隔离人员在增加,酒店接收隔离人员的时间也不固定,有时半夜要接收好几批隔离人员。”2月中旬,黄红帮工作量比较大。“我们随时待命,一天下来得忙活好几趟。”黄红帮笑言,每次躺下床就不想动,但是一想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就必须马上行动完成工作任务。

黄红帮表示,自己在隔离酒店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和成长。他将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坚守岗位、做好工作,全心全意为群众生命安全负责,助力早日战胜疫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