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领导到国科大深圳医院督导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3-01 11:35

image.png

区委书记、区长蔡颖带队到国科大深圳医院督导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国焕/文 卢正辉/图)2月28日,光明区委书记、区长蔡颖带队到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东院区督导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进一步研究部署辖区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区领导张锋、周柏新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区领导一行来到国科大深圳医院东院区6楼,通过视频连线和现场讲解,全程观看了医院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演练情景为呼吸内科医师在接诊过程中,病人接听疾控电话通知核酸检测阳性,随后医师进行现场处理,分诊护士报告主任护士长,并立即对现场进行临时封控。

演练结束后,国科大深圳医院、区卫健局、区疾控中心等部门单位在座谈会上分别汇报了有关情况。大家就本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进行深入探讨,并提出意见建议。

蔡颖对本次国科大深圳医院东院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给予肯定,并对长期奋战在疫情防控前线的医疗卫生系统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会议指出,光明区广大医护人员在疫情面前勇于担当,闻令而动,逆风前行。当前深圳疫情多点散发,形势严峻,作为保卫生命健康的堡垒,医院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牢牢守住疫情防线。对高风险人群要严格管理,督查到位,加强培训,同时落实好人文关怀措施。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院感应急处置方案,分类、分场景细化脚本,通过“一个总预案+N个脚本”,做到面对不同情况时能应对自如。要积极总结疫情防控的经验教训,对不清楚、不明白、不清晰的地方加强研究讨论、做足预案。要进一步提升辖区医院的核酸检测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充分发挥隔离酒店督导专员指导作用,全面加强防疫业务培训。全区卫健系统要继续坚守阵地,坚定信心,科学防疫,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国科大深圳医院要做到防疫和其他工作两不误,凝心聚力谋发展,推动光明区医疗水平迈上新台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