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开展集中隔离场所心理服务队伍业务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01 11:35

image.png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8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陈沛丽 郝艳洁)近日,光明区委组织部联合深圳市康宁医院,采用线上直播方式开设“光明区集中隔离场所心理服务队伍业务培训”专场讲座,共70余名心理健康培训师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到深圳市康宁医院、安心行动心理工作室副主任徐福山教授为授课老师。徐教授从集中隔离场所工作场所的性质出发,聚集现阶段工作重心,从如何根据心理健康标准快速判别隔离专班一线工作人员是否需要心理干预、如何进行远程心理咨询、如何帮助改善不良情绪等三方面讲解心理服务实操。在直播间,老师与学员围绕如何邀请谈话、如何高质量进行倾听与反馈、如何解决心理问题等话题,进行热烈探讨。

据介绍,本次培训是安心行动Ⅲ系列活动中的一环。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加强疫情防控关心关爱工作有关要求,光明成立“光明区心理健康教育讲师团”,结合“院士进光明”行动,邀请院士、市康宁医院专家、区卫健系统心理咨询师参与,覆盖已组建的70人的心理健康培训师队伍,切实壮大师资队伍。

下一步,光明区心理健康教育讲师团将对集中隔离场所一线工作人员进行一对一电话心理辅导,将关心关爱落实落细,全面筑牢隔离场所疫情防控心理防线。同时,区委组织部、区卫生健康局还将联合深圳市康宁医院,在区党群服务中心挂牌“光明区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教育基地”,形成全区心理健康培训的基础依托,定期为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开展各类心理健康培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