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市监人员检查农贸市场防疫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3-01 11:35

image.png

执法人员在农贸市场开展疫情防控检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钱金 林宝玉 文/图)农贸市场作为保障民生必需的重要场所,人流量大、人群集中,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节点,为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市市场监管局光明局新湖所(以下简称“新湖所”)强化监管不放松,全力做好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今年以来,新湖所共出动督查人员319人次,检查农贸市场118家次,检查市场档口数192家次。

新湖所加大对辖区农贸市场卡点值守和扫码通行工作检查力度,指导市场开办方每天进行后台统计、报送入场扫码人数及次数,在此基础上汇总形成每日辖区农贸市场扫码工作开展情况统计表,及时掌握农贸市场每日流量情况。同时,新湖所督促市场严格执行围合管理,严格落实“一日一清洁消毒、一周一大扫除、一月一大清洁”等防疫措施,前期圳美市场围合管理存在隐患,现已按要求整改到位。此外,在日常执法中,工作人员耐心宣传最新防疫政策,指导农贸市场利用LED显示屏、展板等开展防疫宣传,进一步提高经营户与顾客自我防护意识,共同营造安全、整洁、有序的市场环境。

新湖所还严格开展价格监管,选定固定监测点,重点对生活必需品且具有代表性的商品价格和供应情况进行每日监测,确保农产品价格不涨、质量不降、供应不断,确保群众日常生活供应充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