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根竹园社区用心用情解民忧 抢抓机遇迈向更高质量发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3-01 11:35

image.png

根竹园社区“最美党群服务中心”。

用心用情

全力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

社区连接着千家万户,用心用情解决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是社区党委的重要职责和使命。

大年初四,网格员接到楼长电话,称辖区某楼栋内的居民陈女士想不开,有过激行为。楼长报告说,由于现场只有当事人年纪不大的妹妹,显得手足无措。据了解,陈女士的男朋友此时也已回老家过年,身边没有其他家人。网格员接通知后立即赶往现场,一边用电话将情况向社区党委汇报,一边联系急救车将陈女士送往医院。经治疗,陈女士身体已无大碍。为确保陈女士安全,社区党委还安排人员跟踪服务,直到陈女士男友返回照顾。

正月十五,社区整治队员在日常巡查时,突然听到旧区城中村四巷五号消防报警铃响起。队员们迅速赶往铃声所在地,发现该楼栋1301房冒出大量烟雾。队员立即上楼敲门进去。这才了解到,该住户是一名老人,家人都上班去了,老人家做饭时不小心睡着了,结果把锅里的水烧干冒出烟雾。幸好社区整治队员及时赶到,将火关灭,消除了隐患。老人感动地说:“刚犯困打了个盹,没想到差点酿成大祸,以后我一定加倍小心。给你们添麻烦了,谢谢你们!”

今年春节期间特别寒冷,社区党委始终牵挂着辖区的特殊群体、弱势群体。春节期间持续开展系列慰问帮扶行动,其中慰问老党员老干部5人,慰问困难家庭8户,帮扶慰问独居老人、高龄老人、残疾人、精神病患者等弱势群体共40人,为他们送去米、油、大衣、棉被等物资,让居民深切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社区还通过“暖蜂行动”,前往辖区德邦快递、顺丰快递、申通快递等服务站点,走访慰问辖区新就业群体66人,为他们送上春联礼包和春节祝福。

像这样的事情,在根竹园社区还有很多很多。在日常的工作中,社区党委、居委会都要求工作人员要把群众当亲人,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也正因为“群众有难大家帮”,根竹园社区邻里团结,被深圳市评为“绿色社区”,被光明区评为“最美党群服务阵地”。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