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根竹园社区用心用情解民忧 抢抓机遇迈向更高质量发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3-01 11:35

image.png

宽敞美丽的芳园路。

筑牢根基

抢抓机遇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疫情不除,我们不退!”这是根竹园社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共同的承诺。

深圳“0131”疫情发生后,根竹园社区党委第一时间响应市、区和街道疫情防控要求,所有社区工作者迅速返岗,开始全面细致的逐门逐户走访,每天加班加点排查专项名单上的重点人员,封锁防疫卡口“验码+测温”,搭建临时核酸检测点,在寒风冷雨中引导居民有序检测。疫情面前的“逆行者”,除了值守,还要耐心疏导居民紧张、排斥情绪,在各类居民微信群里一遍又一遍地向住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居民正确面对疫情,提高防范意识。社区“三位一体”人员甚至在除夕之夜,为协助转运外省红码人员,蹲守马路边与一货车的猪一起迎接新年;在元宵夜转运密接人员到隔离酒店,丝毫顾不上自己过节,他们总是尽心尽力、无怨无悔。

安全防控墙要筑牢,社区集体经济发展也不能停步。根竹园社区党委紧紧围绕光明区委区政府连片产业空间土地整备工作部署,发挥党委引领作用,迅速启动连片产业空间利益统筹项目,目前已签署前期服务协议,为光明区引企、留企提供空间保障,也将为股份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抢抓机遇,实现互利共赢。与此同时,股份公司成立下属物业子公司,切实担负辖区城中村物业管理、小区智慧化改造等业务,形成多元化发展,切实提升公司收入水平和改善股民生活质量。

根竹园社区党委书记黄浩表示,新的一年里,社区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围绕区、街道的中心工作,抢抓机遇,配合抓好大项目,做精做细微实事,通过更高高质量的发展,带给辖区居民更多活得感、幸福感。依托“党群驿站”“暖蜂驿站”“安心驿站”等阵地资源,向新就业群体提供教育培训、心理关爱、组织关怀等服务,并引导和鼓励他们积极参与社区基层治理,共建幸福美好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