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东坑社区:精雕细琢建设更加幸福社区共同体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3-01 11:35

image.png

东坑社区辖区玖龙台小区。

共建社区,共享成果 增强居民获得感

夯实基础,坚定不移推动阵地建设。以东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核心,推动各类党组织阵地建设,完成3个“两新”党群服务点和新建旧村全科网格阵地建设。根据住宅小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需求,以联建模式,推动新菲光智能智造党群服务中心、中集智园凤凰城市会客厅党群中心和玖龙台、万达广场商圈楼宇党群中心建设。2021年以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周末“便民大集市”3场,提供义诊、义询等服务,将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获得居民点赞。

需求导向,“共治”理念推动基层治理。建立社区领导普遍联系群众工作机制,定期走访居民家庭,加强同居民的血肉联系。2021年以来,开展行走社区、环境清洁日、文明点位长等活动120次,走访居民100余户,接待党员群众300余人次。东坑社区采取公开咨询、召开社区联席会议、居民代表意见征集等方式,广泛听取和吸纳居民意见建议,申报实施民生微实事40项,推动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搭建平台,文化引领激发社区活力。东坑社区举办形式多样的公益课、主题讲座和社区邻里节等活动,为辖区不同年龄段的居民提供学习交流和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目前,社区组建了老中青舞蹈队、合唱队和篮球队等文体队伍,开展各类文体活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培育了一批特色社区党群服务项目,如“花样年华”“魅舞东坑”“中医特色理疗”等项目,深受居民喜爱。

东坑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的一年,东坑社区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聚焦居民生活多元化、差异化、个性化需求,促进生活服务便捷化。积极引导居民共同参与社区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建设更加幸福的社区共同体,共建共治共享幸福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