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战疫光明人丨黄红帮:隔离酒店的战“疫”青年党员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01 16:48

image.png

禧程隔离酒店“攻坚一线党小组”党员黄红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刘晶瑶 金乐 李舒)“对我来说,每次消杀,不仅是工作,更是使命,我不敢有丝毫懈怠。”这是光明区光明街道禧程隔离酒店“攻坚一线党小组”党员黄红帮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道。

正月初九,当许多人还沉浸在春节阖家团圆的欢乐气氛里时,党员黄红帮经过一周的专业培训已正式成为禧程隔离酒店工作专班消杀组组员。

黄红帮的工作职责是污染区消杀,属于高风险岗位,休息时间也必须定点住在隔离酒店,一天内除了要按照标准进行两轮全面消杀,还需要在隔离人员接收和解除隔离后随时跟进消杀。同时,酒店接收隔离人员的时间也不是固定的,半夜接收好几波也是经常有的事,黄红帮曾在最忙时期连续工作50个小时。“虽然现在每天不是工作就是封闭在酒店房间里,但我心态还挺好的,希望我们能早日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生活。”

记者采访获悉,为强化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光明街道党工委统一部署要求,在辖区新润桦、维也纳、禧程三家隔离酒店“一个工作组一个党组织”的基础上,在新润桦酒店和维也纳酒店临时党委下增设“攻坚一线临时党支部”,在禧程酒店临时党支部下增设“攻坚一线临时党小组”,同步设立3个高风险区域“党员先锋岗”。同时,由优秀团员、青年领衔,在党支部下成立“红小二抗疫先锋队”,三家酒店12支先锋队共计94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抗疫正能量,切实保障各项防疫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