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绘就高质量高颜值发展的石围画卷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3-02 11:38

image.png

义写春联活动受欢迎。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余巍巍 肖晓莹 文/图)茶余饭后或者阳光灿烂的周末,带上家人到石围公园走走逛逛,漫步深入湖面的石桥上,看夕阳西下,清风徐来,水波微漾,杜鹃花开,无比惬意。其实,石围社区的“网红打卡地”还不止石围公园,光明国际汽车城也坐落于此,目前一期已经建成运营,各项配套设施正在加紧建设,该项目被赋予了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规模最大的汽车城的使命。

既有优越的环境资源,又有大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石围社区进入了加速蝶变的新阶段。自2016年7月从原将石社区分设以来,石围社区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改革;狠抓基础设施建设,人文素质得到显著提升,环境面貌日新月异,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大幅提升。

创文明

携手共建和谐美丽家园

今年年初,根据市、区和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石围社区迅速组织开展核酸采样筛查工作。在对辖区常住人口摸排过程中,社区网格员发现辖区不少行动不便的老人,无法自行前往核酸检测点采样。接到情况反映后,石围社区相关负责人迅速做出回应,安排医护人员,在网格员的带领下,上门为有需要的特殊群体提供贴心服务。

“我是土生土长的石围人,这几年生病,出门困难,社区总会安排人员上门服务,感觉特别温暖!”李奶奶今年60多岁,多年腿脚不便,享受完社区安排的医护人员上门采样服务后,她深受感动。

在坚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石围社区不断细化、深化社区人居环境整治,大力提升居民文明素养,构建和谐幸福家园。

社区每周组织志愿者、义工、居民开展环境大扫除,加强城中村环境卫生整治,彻底消除卫生死角和盲区,打造高颜值街区;常态化开展“蓝马甲”“红马甲”文明巡查及创文宣传,努力巩固创文专项行动成果,确保问题整治不停顿、不反弹、不回潮;采用每天“一巡一报”制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和整改,突出重点,做好集贸市场及周边的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综合治理。

针对石围新村东、西区人行道、祠堂广场路段、将石路高锋厂路段等路面破损情况,社区党委认真研究,迅速开展修复工作,共修复道路破损51处,治理黄土裸露8处,路面坍塌5处,安装围挡7处约400平方米,整治面源污染13处。同时,针对居民停车难、车辆乱停放问题,社区积极推进城中村标线工作,新增停车位520个,新增禁停黄线及网格线约1800米,张贴“消防通道 严禁占用”等标语64条。

“以前下班回家,总担心找不到停车的地方,现在得到了很大缓解,各类车辆整齐划一,出入社区城中村感觉清爽多了!”家住将石围社区的刘先生对记者说。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