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绘就高质量高颜值发展的石围画卷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3-02 11:38

image.png

丰富多彩的民生微实事活动。

聚民心

做精做细民生微实事

2021年,石围社区共落地39个民生微实事项目,均通过入户走访、线上线下问卷调查、宣传活动等形式,调查居民的意愿和建议,让居民“点单”,社区最终敲定项目,着手定制“做菜”。

在“老有所学 老有所乐”花艺培训活动中,24名老人家按照老师教授的方法动手创作,完成了对满天星的修建、设计、摆插。在“唱石围 颂和谐 赞大美城中村”快闪歌咏传唱活动中,60多名社区青少年齐声高歌,共同唱响“大美石围”,并借助后期拍摄MV的过程,带领青少年们行走社区,深刻体会家乡巨变,激发青少年学生热爱生活、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情感。石围社区还通过入户宣传、“扫楼”等活动形式,积极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活动;通过举办周末党群便利服务大集市,为居民提供义诊、义宣、义招等形式多样的惠民活动,打通群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今年春节前,石围社区党委组织6名知名书法家进社区开展“迎新春 送吉祥”春联书写活动,现场为社区居民书写对联,给千家万户送去美好的新春祝福,受到居民热烈欢迎。活动现场,书墨飘香,人头攒动,欢声不断。不一会儿功夫,只见一幅幅流畅秀丽的“福”字跃然纸上,特别是“小老虎”形状的“福”字,吸引了居民驻足观赏。“这字写得真好看,比那些印刷的更有年味。”不少居民发出赞叹。

一件件微实事的精心实施,给居民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也为社区凝聚人心、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