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绘就高质量高颜值发展的石围画卷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3-02 11:38

image.png

石围公园成为居民休闲娱乐绝佳去处。

抢机遇

绘就高质量发展画卷

奋进新征程,美丽石围的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这里有一个全市最大的社区级公园——石围公园。该公园面积为26.5万平方米,整体布局为“一湖两片四区”。其中,“一湖”为后底坑水库通过生态驳岸改造设计成的中心湖面,“两片”为结合功能及设施布置为动静两片,“四区”分别为环湖游览区、疏林草地区、运动康体区及山体休闲区。石围公园的建成,极大丰富了居民的休闲生活,提升了辖区的生态环境和城市发展品质。每天傍晚或周末,都有居民来这里休闲娱乐,感受“大美石围”的魅力。

这里有一个粤港澳大湾区超级汽车城——光明国际汽车城。光明国际汽车城位于石围社区油麻岗工业区,项目总占地面积92.54万平方米,是光明区重点推进建设项目。目前汽车城已经完成项目的统租清租,入园品牌已达35家,宝马、雷克萨斯等14家品牌已经开业,玛莎拉蒂、奔驰、奥迪等21家品牌签约落地,水上运动中心、卡丁车等一系列乐活元素纷至沓来。光明国际汽车城的建设发展,带动周边企业往高端化发展,提升了周边经济环境,为石围社区实现“高质量高颜值”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石围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乘借光明科学城建设发展的东风,充分发挥大项目落户带动效应,将社区美好蓝图变为生动实践,让广大居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