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马山头社区隔离转运工作人员麦锐鸿:夜以继日只为及时转运到位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02 11:4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马金玉)“您好,我是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工作人员麦锐鸿,等下您在出门的右手边就可以看到我们的隔离转运车辆……”电话这头的麦锐鸿和他的队友们,正在凌晨的寒风中等待着隔离人员。

麦锐鸿。

“深圳每个时间点的天空我都见过……”作为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负责隔离转运三人小组的一员,麦锐鸿主要负责对涉疫区域返深人员的居家隔离和转运集中隔离工作,转运工作没有固定的作息时间,经常电话一响,哪怕是三更半夜,也得立刻动身。他的手机每天必须保持24小时畅通,时刻等待分配任务通知,经常天不亮就出发执行任务,凌晨才能回去休息。

人员转运工作看似简单,实则非常繁琐。每天要和刚从中高风险地区过来身心疲惫的人员打交道,遇到一些满心怨气不理解工作的群众,还要不厌其烦地耐心沟通,百般安抚,以极大的耐心劝导隔离人员接受集中隔离。麦锐鸿打趣说,防疫工作做久了,把自己的棱角都被磨平了,只有将心比心,体谅人心,群众才能支持配合工作。

疫情当下,人手不足、身兼数职是常有的事,麦锐鸿总能在社区防疫需要的地方出现。转运人员之余,他还身兼数职,他既是“专职司机”,负责接送医生,上门为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他是随喊随到的“跑腿”,常常要去街道领取社区防疫物资。他是“统计员”,有时候亦会帮忙参与大数据名单的信息录入工作。他还是“群众联络员”,负责联络对接次密接的楼栋核酸采样扫楼工作。

晨曦朝露去,披星戴月归。麦锐鸿表示,2022年最大的愿望就是疫情快快结束,好好睡个整觉,好好陪陪家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