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玉律学校教师志愿者李希分享疫情防控数据核查经验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2-03-02 11:43

image.png

李希在玉律社区开展防疫数据核查培训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曾倩欣/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甘永康/图)面对近期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光明区玉律学校迅速组织13位教师志愿者,支援玉塘街道防控疫情信息统筹“双核”工作组开展相关工作。他们化身大数据核查前线的“侦察兵”,每日至少12小时坚守岗位,拨出上百通“防溢外呼”电话。作为13位教师志愿者的一员,李希老师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教育工作者的情怀和担当。

期间,李希在兼顾核查工作之余,还制作了详尽的核查工作培训PPT,并在社区大数据排查培训会议上分享疫情防控数据核查工作经验。“作为一名教师,我希望通过制作培训PPT缩短新人培训的时间,为打赢疫情攻坚战争取更多的时间。”在数据量大、时间紧迫的双重压力下,李希根据玉塘街道“双核”工作流程,从开通权限、获取名单、拨打电话、录入系统四个方面详细讲解工作步骤,将实操中需注意的特殊情况一并整理成图文并茂的PPT,并主动充当工作组的“培训员”,协助培训新来人员。大家纷纷表示,李希制作的“教材”是疫情防控核查工作的“百科全书”。

另外,为了把疫情防控数据核查培训经验推广至各社区,助力提升玉塘街道信息核查工作质量和效率,李希主动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大数据排查现场教学培训,通过列举案例、模拟场景等多种方式进行互动,加深核查人员的记忆,帮助他们系统梳理、查漏补缺,实现重点人群信息核查精准到位,不漏一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