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严查违规校外培训机构 督促落实防疫措施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02 17:3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张巍 王云艳)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执法办联合公共服务办公室、市市场监督局玉塘所针对辖区违规线下营业、违规托管等行为开展联合执法,并严格督促校外培训机构复课后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举措,有效防范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行动中,各执法组根据各自部门职责和权限,对培训机构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违规托管、违规收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经查发现,一家机构存在未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线下经营、违规托管等问题。针对存在问题,玉塘执法办向培训机构负责人作了详细的解释说明,向其讲透政策,晓明利害,并依法责令其停止托管行为,通知家长将学生接回,并做好退款等善后工作。

玉塘街道执法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执法行动在通过依法依规严查严处“闯红线”“越底线”等违规线下经营行为,坚决整治该类顶风营业、违规托管乱象的同时,严格排查违反疫情防控政策提前营业等违规现象,并引导辖区校外培训机构准许复课后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确保防疫到位、群众安康。

接下来,玉塘街道执法办将切实履行法定职责,进一步加强巡查,做到发现一起,查实一起,严惩一起,并通过门户网站、宣传栏、报纸等方式向社会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及时回应市民群众的诉求和意见建议,筑牢安全防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