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心理云课堂敲开居民“心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3-03 11:2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彭翠玲 赵兰)近日,公明街道V爱之家借助直播平台开展“识V爱靓心情 云互动向未来”线上交流互动活动,带领居民了解V爱之家的丰富服务内容,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居民学会调整心情。

云直播活动中,心理社工向居民介绍了公明V爱之家建成以来开展的活动内容和工作成果,从案例成效、服务内容、探索创新等方面让大家深入认识V爱之家,听居民建言献策,与居民一起谋划未来。随后,心理社工为居民讲解心理咨询的作用、服务群体及抑郁症的症状等,并与居民进行“云互动”,对居民提出的“控制不住脾气怎么办”“烦躁是不是抑郁”“容易伤感怎么办”等问题一一解答。据悉,该活动共吸引53名居民参与互动,发表评论500余条,累计282人观看。

据了解,公明V爱之家成立以来,勇敢挑战突破困境,不断开拓进取、探索创新,为辖区心理服务工作开启新局面。通过为居民提供24小时心理援助服务,敲开了需要心理帮扶居民的“心门”;探索“闭环”服务工作模式,为弱势群体提供支持,同时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完善辖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公明V爱之家负责人表示,将结合防疫要求开展居民喜闻乐见的线上、线下心理健康服务,促进辖区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走在前。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