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市监部门开展预防野生蘑菇中毒宣传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3-03 11:47


image.png

工作人员向市民讲解如何识别毒蘑菇。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文/图)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以下简称“光明市监局”)联合凤凰与玉塘街道开展预防野生蘑菇中毒宣传活动,为广大市民科普更多通俗易懂、专业有效的毒蘑菇食品安全知识。

近期,全国各地因误食毒蘑菇造成中毒的事件时有发生,缺乏科学的预防毒蘑菇专业知识,而采用“老一辈的经验”去分辨野生菌是否有毒,是这些事件发生的主要原因。此次活动中,光明监管部门工作人员来到人流量大的东坑公园和田寮、玉律社区的商超开展宣传活动。

快检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分发宣传单及扫码关注公众号等形式向市民科普误食毒蘑菇对人体的危害,比如进食毒蘑菇后可能出现恶心呕吐等消化道症状,也可能出现幻听幻视等精神症状,还可能导致肝肾损伤,毒蘑菇中毒严重的话还可能导致死亡等。并告知市民路边的蘑菇不要随意采摘和食用,更不要轻易采用“民间方法”或“老一辈的经验”去分辨野生蘑菇是否有毒,一旦误食中毒,应及时就医,不要用所谓的“偏方”自行治疗。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茅洲河碧道成为休闲好去处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