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两新”党员唐亮华:为疫情防控发挥光和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03 12:0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马金玉)“您好,请扫一下‘场所码’,配合测量体温……”“请大家有序排队,自觉扫码入场……”无论是在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卡口还是核酸采样点,经常能看到唐亮华的身影,夜幕降临,灯光下的“红马甲”显得格外耀眼夺目。

唐亮华正在卡口值守。

唐亮华是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优力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当组织需要和召唤时,他总会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饱满的工作状态保持退伍不褪色的军人作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唐亮华经常利用空闲时间报名参加社区防疫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行动彰显党员的使命和担当。特别是深圳“0131”疫情以来,他主动留深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服务居民群众做好核酸检测,同时积极动员企业员工留深过年,共同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在参与防疫防控期间,看到很多一线防疫工作者非常不容易,这更加坚定了我为群众发挥光和热的决心。”唐亮华边感叹边对记者讲述说,去年6月,当时他在大仟里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在采样点排队等候的居民“挥汗如雨”,持续工作的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穿着防护服更是汗流浃背,但他们依旧严格按照操作流程有条不紊工作。每当看到医护人员脱下防护服,汗水浸湿一身,常常为之动容。

今年大年初二,在合水口社区篮球场核酸检测现场,寒冷风刮着吹得人手脚冰冷,能来回走动的唐亮华说,他还可以搓搓手跺跺脚暖和一下,但那些一直坐着不动的医护人员,每测一下核酸就要用酒精把手消毒擦拭一次,即使戴着手套也挡不住刺骨的冰冷……

“有一分光,便发一分热,我会力所能及地为抗疫贡献微小的力量!”一线基层党员唐亮华,时刻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誓词。他2020年3月份参加“热血战疫·为爱逆行”献血活动,2020年4月、2021年5月,作为企业党支部书记的他又积极组织公司党员和职员“为疫献血”,截至目前,他已参加防疫志愿活动共7场,累计61.5小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