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消杀卫士”叶祖栋、廖晓丽夫妻:并肩上阵战疫情 执子之手待春风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3-03 12:01

image.png

“消杀卫士”叶祖栋、廖晓丽并肩抗疫。(图由受访者提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3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夫妻同心,其利断金。”今年年初,攀登公寓居家集中居住点的“消杀卫士”叶祖栋发了一条朋友圈。他和妻子廖晓丽来到防疫一线负责消杀工作。消杀工作是防控疫情的重中之重,叶祖栋、廖晓丽夫妻俩以“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为原则,严格落实环境消毒消杀要求,全力保障隔离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消杀工作的任务量和难度也随之增大,叶祖栋和廖晓丽每天都要对攀登公寓14层楼进行七八轮消杀。作为一名消杀专业人士,叶祖栋介绍,很多市民认为,消杀只是喷洒一下药物即可,其实并不是这样,消杀采用何种消毒剂、怎么消毒,消毒作用时间都是非常关键的。每天他和妻子都要穿好防护服,戴上防护面罩,背起沉重的消杀设备桶,手持弥雾枪,对酒店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消杀。“要把口罩戴好,做好防护工作。”“你也穿厚一点,别冻着……”每天上岗前,他们都会叮嘱对方。夫妻俩凭借顽强的毅力和默契的配合,出色完成每日消杀任务。

“起初只有我一个人来到这里工作,我妻子后来也加入了,夫妻在一起就没那么害怕和孤独。”叶祖栋感谢妻子的支持和陪伴,两人一起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虽然辛苦,但我觉得很有意义。”廖晓丽说:“孩子都在老家,以后要把我们抗疫的故事讲给他们听,他们也会为父母骄傲。”

执子之手待春风,众志成城抗疫情。叶祖栋和廖晓丽舍小家为大家,毫不犹豫冲上抗疫一线,“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我们一起平平安安回家!”对于他们而言,身上的防护服就是最美的情侣装,并肩战斗,就是最美好的爱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