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开展环卫业务知识“巡讲” 全面提升城市文明指数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03 17:3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3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叶海燕/文 熊勋/图)“商业街区人来人往,产生的垃圾体量可能会多一些,请大家作业过程中重点关注这些区域的情况,并及时清理暂存于果皮箱的垃圾,防止出现垃圾满溢的现象……”近日,马田街道在合水口社区横岭新村等场所开展环卫作业现场培训督导活动,聚焦城中村等环境卫生短板问题,对辖区环卫企业负责人和一线作业人员开展实地业务指导。

马田街道开展环卫业务知识“巡讲”。

据了解,自2月24日以来,为保障辖区公共场所环境卫生的质量水平,马田街道市政部门组织开展环卫作业现场培训督导活动,到各社区对辖区环卫企业相关负责人、环卫一线作业人员等进行“巡讲”培训。此次培训活动特别邀请相关专业技术人员,详细解读了2022年深圳市环境卫生指数测评指标体系的最新标准要求。街道市政部门结合环卫测评指标体系要求和辖区实际工作情况,对市政道路、住宅工业区、城中村、集贸市场、公园广场、商业街、垃圾收集点垃圾转运站、环卫作业车、天桥通道建筑工地、公共厕所等12类场所的清扫保洁工作一一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本次“巡讲”培训活动累计开展了8场次,在辖区47个场所点位进行了现场督导,参与培训人数达96人次。

在现场督导培训环节,马田街道在各社区分别选取了社区垃圾转运站、公园公厕、商业购物街、人行天桥等市容环境卫生问题易发高发的重点场所,带着一行参训人员进行实地业务指导,纠问题、破难题,确保各类场所、各个环节的清扫保洁工作有序开展,努力提升街道的环境卫生质量水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