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多个在建重大项目顺利复工复产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3-04 10:27

image.png

光明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项目施工进行到打桩阶段。

image.png

光明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项目工人有序开展工作。

光明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项目:支护桩已完成80% 预计明年底竣工

在光明区中心医院续建(二期)工程的隔壁,有光明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项目做“邻居”。

“街道、相关部门安排医务人员专程上门为我们两家工地的工人进行核酸检测,我们也严格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顺利复工复产。”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项目的刘工说。

光明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项目位于光明区华夏路与仁安路交界处以南,光明社会福利院以北,总用地面积6322.9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7029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基础工程、地下建筑工程、地上建筑工程及室外配套工程,其中,地上建筑工程涉及的职能机构有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监督所、家庭发展能力指导建设服务中心、卫生技能培训中心及公共卫生医教中心。项目设计简约大方,尤其注重与周边环境相和谐。

作为区重大民生工程,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光明区公共卫生技术水平和应急能力,改善光明区公共卫生机构的基础设施条件,减少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民生健康的威胁和对经济、社会的影响。据了解,当前项目全面复工,支护桩完成80%,将于下个月开始土方开挖。到五月底六月初,主体单位将进场施工,十月出正负零,预计明年年底竣工。

记者在现场看到,项目不仅将防疫措施落实到位,还格外注重对施工扬尘方面的管理,施工裸土被密目网平整覆盖,喷淋系统也做到无死角。周边居民都表示期待这个民生项目早日建成。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