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多个在建重大项目顺利复工复产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3-04 15:38

image.png

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实验学校(光明)项目:教学楼将于9月前交付迎接开学

坐落在光明科学城核心片区的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实验学校项目,从施工现场一眼望去,设计图里的现代风格、充满科技感的时尚校园初具雏形。

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实验学校(光明)项目占地面积约247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2亿元。学校由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和光明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办学规模36个班,成立于2020年8月,目前借址楼村小学办学。作为对接深圳市“未来教育”的创新型实验学校,学校高质量高颜值的建设标准匹配光明区创建“世界一流科学城和北部中心”的区域定位,借助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雄厚的智库资源背景,秉持“未来·创新·共享”的办学理念,以建设智能化、国际化、高品质的未来学园为目标,从理念架构、课程体系、教师团队、智慧物联及云环境、评价体系五个维度,集教育智能化、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于一体。

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实验学校(光明)项目依山而建、傍河而居,自西向东成阶梯状抬升,充满“科技感”。主体建筑由四栋大楼组成,分别是小学部、初中部、综合楼以及区教师发展中心楼,规划建设图书馆、体育馆、音乐室、舞蹈室、创客空间、800人报告厅等现代化功能场所,并拥有地下停车位370多个,教学设施设备先进,一应俱全。

高低错落的建筑间,处处是工人们忙碌的身影。据施工人员介绍,当前项目土方工程已完成。1栋A座主体结构已完成100%,室内机电安装工程完成72%,室内装饰装修工程完成72%。1栋B座主体结构完成40%;体育馆报告厅主体结构完成65%;2号综合楼主体结构完成15%;总体形象进度约47%。教学楼将于9月前交付,迎接学校开学。为加快推进施工进度,区建筑工务署的工程师几乎每天都要到现场了解情况,及时帮助项目协调解决问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