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最美“志愿红” 长圳社区军属助力疫情防控共筑安全屏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04 15:49

image.png

曾锦芳在核酸检测点指引群众填写粤核酸信息。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3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秀萍 )“请您先打开健康码,扫描粤核酸4小程序二维码,填写登记资料”“老人小孩孕妇,请走绿色通道”……连日来,玉塘街道长圳社区志愿者们响应号召、积极行动,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并指引群众进行检测,默默坚守在防控最前线。曾锦芳义工就是其中一名防疫志愿者。

据了解,曾锦芳的儿子去年应征入伍当兵,在儿子建议下,曾锦芳加入到社区志愿者行列。自成为一名义工以来,她积极参加社区环境清洁、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交通文明劝导、七样重点人群和核酸检测等大大小小的志愿服务活动,曾荣获玉塘街道“疫情防控标兵”“长圳社区优秀志愿者”等称号。防疫期间,她不仅积极参加一线防疫服务,休息的时候还煮好凉茶,亲自送给一线防疫工作人员饮用降火。

今年新年春节期间,曾锦芳义工再次逆流而上,挺身而出,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她每天穿梭在核酸检测点人流当中,维持现场秩序、为居民答疑解惑、耐心指导群众申报信息、填写资料、点亮绿码,和大家并肩作战。社区相关负责人在一次和曾锦芳的交谈中得知,她因年轻时工作辛苦,腰部长时间劳损导致腰正骨断裂,不得不在腰部安装双钢板固定。今年春节期间因天气寒冷,她感觉腰部不适,在简单就医后又继续坚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面对大家的关心与称赞,曾锦芳说:“因为我心中有信念,那就是守住自己的家园,希望能尽自己微薄的力量,协助社区防疫,真正帮助到居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