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网格员为行动不便人群提供帮扶服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04 17:4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4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跃琼 王云艳)“真是辛苦你们了!我刚做完手术,走路还不是很方便,从家门口到检测点点对点接送,还给我们开通绿色通道。” 近日,玉塘街道全科网格部将“敲门行动”和“帮扶服务”结合起来,为在上门入户工作中排查到的特殊人群提供点对点核酸检测接送服务,确保高效率、高质量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此次行动共为29名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点对点接送等帮扶服务。

据悉,为全面提升辖区居民群众核酸检测的自觉性与积极性,玉塘街道组织全体网格员上门入户开展核酸检测情况摸排与宣传动员,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排查过程中,网格员发现存在不少空巢、独居、残疾人和行动不便的人群,便细心记录他们的住址和检测需求,并筹划开展点对点专项帮扶服务行动。

行动中,网格员按照住户需求,一人一人接出家门,扶上社区巡逻车或轮椅,把行动不便的老人接到核酸检测点,再把他们送回家,送上暖心服务。除了接送服务,网格员还为社区内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提供申领和打印核酸码服务,遇到老人不清楚的地方,社区网格员一条条耐心解释,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社区便利服务和暖心关怀。“我们儿女不在身边,身体又不好,出门做核酸不方便,但社区网格员和自己的孩子一样细心、贴心!”网格员的暖心服务,得到了社区群众的广泛认可。

“我们既要用科学的方法精准排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又要尽可能地为百姓服务,做到隔离疫情不隔离爱。”玉塘街道全科网格部相关负责人说,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中特殊人群在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居家隔离等方面的服务工作,充分体现街道和社区的人文关怀,提升城市温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