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战“疫”之下的光明排水守护者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05 22:53


全力保障排水设施正常运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5日(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柯淳雯 沈琦)气温逐渐回暖,而深圳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有那么一群水务人,他们重任在肩,用行动诠释责任,他们坚守一线,把牢防疫重点区域,全力保障排水设施正常运行,让群众安心。

时刻准备,第一时间出动。3月2日正午,光明环水公司员工在溯源时发现光明区田寮市场入口处的污水检查井被垃圾堵塞,时而飘散出刺鼻的异味。5名清疏员接到任务后,赶不及吃饭,便火速赶到现场,在严格按要求做好防护后,开始排水井的清疏作业。

光明“环水人”引导市民做核酸检测。

“这天气,穿防护服干活真的够呛,到饭点了,不歇会吗?”路过的居民关心道。汗水已浸湿防护服,刘工热得有点发懵,顶着难忍的臭味,连忙挥挥手,“不了不了,赶紧疏通完,免得大家闻着难受”。历经2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影响居民的异味问题得以解决。

为精准、高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光明环水公司结合业务实际情况,分别制定具有针对性的应急预案,实行“七天一轮换”的A、B角工作制度,厂站统一封闭管理,全面保障光明区排水设施安全运行。公司上下全力以赴,迅速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在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他们依旧高标准做好河道巡检、管网清疏、污水处理、水质监测等工作。

任务就是命令,行动彰显担当。光明水务工作者勇抗重任,用自己的苦干实干,在战“疫”大环境下默默守护着光明区排水系统,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公交司机捡到手机物归原主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