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深圳科技馆(新馆)项目落实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虎”力十足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07 12:30

69f34d37d5898296facb3c73666ca08.png


建设者们正在各自岗位上紧张作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7日讯(记者 林秋颖 )一年春作首,奋进正当时。近日,在深圳科技馆(新馆)项目施工现场,吊机轰鸣,建设者们正在各自岗位上紧张作业,抢工期、抓进度,一派繁忙的景象。

深圳科技馆(新馆)项目建设用地面积为66000平方米,项目总建筑面积为128276平方米。建筑工程有科技展示区、科普影院区、创新实践区、科技交流区、公众服务区、业务管理区、科普公园区等七大功能区。目前,项目正在开展地上主体结构施工,已完成地上二层结构施工,预计10月完成主体结构封顶,下一步将同步开展机电安装及幕墙施工。预计2023年底建成完工。

为了确保复工复产后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深圳科技馆(新馆)项目相关负责人定期组织参建单位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重点核查建档情况、物资储备、应急预案、核酸检测和现场管控等情况。食堂采用分时段就餐与物理阻隔相结合,会议室严格落实通风消杀和一米间距的要求,非必要不聚集开会,必要开会时严格按人数、距离等要求控制会场纪律。并与项目所在地新湖街道保持常态化联系,确保流调工作和核酸检测工作沟通顺畅,信息及时反馈。

深圳科技馆(新馆)项目。

据了解,深圳科技馆(新馆)位于深圳市光明中心区科学公园核心位置,在“一心两区、绿环萦绕”光明科学城的空间格局中,将与图书馆、青少年宫共同构建光明科学城科普教育、科教创新的文化交流核心平台,形成科技、创新与教育互相渗透的文化氛围。深圳科技馆(新馆)旨在打造成为光明科学城建设发展新引擎,深圳市科技创新发展新地标和大湾区国际一流文化设施的新标杆,一座代表深圳城市形象、彰显深圳城市品味、突显深圳科技和创新发展的特大型、公益性科学探索中心和公众创新中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