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教育系统流调外呼队伍演练视频调度会召开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3-07 15:2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您好,我是光明区疫情防控人员。请问您是XXX吗”“请问您现在在哪里”……3月6日下午,光明区教育系统流调外呼队伍演练视频调度会召开。六个街道辖区学校在本单位设分会场,通过视频参会,并进行实战演练。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覃敬腾出席会议。

据悉,为做好充分长远的准备,经区委研究,区教育系统除做好本职的教学工作任务外,也要组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流调外呼队伍,以备不时之需。区教育局接到任务,迅速制定方案并下发通知动员,光明教师一呼百应、踊跃报名,短短一天时间就组建好了一支1500人的队伍,落实好办公场地等后勤保障工作,并迅速开展演练。队伍分为三个梯队,每个梯队500人,分别在全区六个街道的六所学校学习培训、随时待命,后续有关部门将会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安排第一梯队、第二梯队、第三梯队依次参与区内的疫情防控、流调溯源等工作。

当天下午2点,光明区教育局发布启用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流调外呼队伍指令后,各街道集中办公点组长迅速召集本组队员,在1小时内各点人员全部到达集中办公点。发布流调任务后,各组组长组织本组队员开展流调工作。基本上能够在规定的10分钟内完成流调、数据整理和上报表单的任务。

覃敬腾表示,区教育局和各学校准备非常充分,教育系统执行力非常强,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队伍。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勇于担当,克服重重困难,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体现教育人的担当、贡献教育人的力量。要在实战中提高技能,提高工作效率,做好随时战斗的准备,一旦启用,确保随时能顶上、随时能战斗。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