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马田街道专人专班负责居家隔离人员生活垃圾处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07 15:3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叶海燕 陈创文)“今天我们有91户居民需要上门收运垃圾服务,请大家穿戴好防护装备后按照计划路线出发。”3月4日上午,马田街道居家隔离人员生活垃圾收运专班安排好收运路线后,准备出发开始今天的收运工作。

据了解,为保障解决居家隔离人员生活垃圾处理问题,马田街道严格按照“专桶、专车、专站、专人”收运要求,组织市政部门相关工作队伍力量,在充分收集了辖区居家隔离人员情况和垃圾收运需求之后,安排专班专人负责街道各社区居家隔离人员生活垃圾的清运处置工作。逐户上门收走垃圾,做好门口楼道清洁消毒,将垃圾集中放置在专用密封暂存桶……像这样的一系列动作,马田街道居家隔离人员生活垃圾收运专班小组每天都要重复很多遍。

每日上午,在社区“三人小组”的带领下,该收运专班工作人员按次序来到居家隔离家庭所在的小区楼栋,逐户上门将居民群众提前放置在门口的生活垃圾及防疫口罩等废弃物清走,把楼栋所有居家隔离家庭的垃圾集中投放在专用的密闭垃圾暂存桶内,并对居家隔离家庭周围环境如门口、楼道、过道等区域,以及暂存桶点进行一次全面的消毒。最后,由负责收运的工作专员用专车将这些生活垃圾运输到指定的垃圾转运站对垃圾进行压缩作业,再将其运往相应的环境园第一时间进行焚烧处理,一天的收运工作才算正式结束。

今年以来,该生活垃圾收运专班累计服务居家隔离家庭1015户,约1650名居民群众,累计收运生活垃圾约6000公斤,有效帮助居家隔离家庭解决生活垃圾处置问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