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凤凰街道23名女志愿者守好社区“防疫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07 15:35

image.png

凤凰街道志愿者在防疫卡口值守。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唐诗琪 石婷苑 文/图)3月5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凤凰街道在辖区内17个城中村设置防疫卡口,安排50余名志愿者轮班值守,尤其是23名女志愿者,她们舍小家为大家,加强社区围合管理和卡口查验,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甲子塘社区妇联执行委员会委员程林放弃春节假期,迅速到岗,对卡口通行车辆和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做到不落一人、不漏一车。2月中旬,气温骤降,程林的防护面罩上布满了水雾,但她依旧一丝不苟地检查居民的健康码、行程码,为居民测量体温。在防疫卡口,像程林这样的工作人员,至少要站6个小时,最长达9个小时,从来不叫一句苦不喊一声累。

塘尾社区卡口值守巾帼志愿服务队队员鲁亚平、杜燕平、麦小梅、麦美英对所有进入社区的人员严格落实“一问二测三查验”措施。有一次,一位年逾花甲的阿婆站在卡口边上,欲言又止,麦美英便主动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阿婆说,“打扰你了,我每次扫码打卡都需要登录,老人家哪里会弄这些,你能帮我看看吗?”麦美英拿起阿婆的手机,耐心地告知其设置方法后将粤康码登录方式调整为“30天免登录”。阿婆再三表示感谢。麦美英介绍,每天在卡口能碰到很多这样的事情,只要居民有需要,大家都会服务到位。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