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致敬抗疫一线的“巾帼英雄”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07 15:5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石婷苑)在光明区凤凰街道隔离酒店高风险区域,有一批女性工作人员,她们满腔热情扛起肩上职责,用巾帼不让须眉的情怀顶起疫情防控“半边天”。

image.png

刘细红在为隔离人员进行鼻拭子采样。

今年春节期间,疫情形势严峻。隔离酒店高风险区域医护人员紧缺,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东院区)的刘细红医生,主动放弃休假加入维也纳隔离酒店专班,负责高风险区域医疗健康工作。隔离酒店住满入境隔离人员,她每天早晚都要为隔离客人排查。面对连续高强度工作,她没有半句怨言,始终充满活力,给隔离人员以温暖和信心。近期有位从泰国入境的王先生,入住酒店后,出现头痛胸闷心慌等症状,刘细红和其他医疗组成员为他进行测血压、心电图等一系列检查后,发现王先生并没有基础性疾病,身体不适是由于心理压力大、情绪紧张以及头颈姿势不良导致的。刘细红每天上门指导王先生做肩颈放松、按摩穴位、热敷等处理,在医疗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王先生的症状逐渐消失。

image.png

罗灵为隔离人员进行健康检查。

罗灵是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的“95后”护士,2020年8月,入驻维也纳隔离酒店担任健康组医护人员。她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到每个房间为隔离人员测量体温,开展身体健康记录、病情筛查和基础疾病监测等工作。在一次查房中,罗灵发现一位82岁老人居住的房间无任何回应,她和医生进入房间,发现老人已瘫倒在地,立刻协助医生展开救治,让老人转危为安。

刘朝霞是光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心理医生, 2021年8月至今,一直在维也纳隔离酒店负责心理疏导工作。隔离人员刚入住时情绪紧张,经常焦虑和失眠,她通宵达旦安抚隔离人员情绪,迄今已为1000余名隔离人员提供心理疏导服务,让隔离人员安心度过隔离期。

她们是隔离酒店“红区”工作人员,不惧风险,大爱担当。她们白衣披甲,坚毅“逆行”,在隔离酒店疫情防控一线竖起亮丽的风景线,展现铿锵有力的“巾帼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