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新庄社区开展公共场所疫情防控联合检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07 18:5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7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张昕)“您好,进入此处请扫一下场所码!”近日,马田街道新庄社区联合警区,针对辖区网吧、KTV、洗浴中心等场所,组织开展了公共场所疫情防控联合检查行动,确保场所安全。

近日,马田街道各社区根据光明区防疫工作相关要求,先后开展了公共场所疫情防控联合检查行动,对辖区网吧、足浴店等场所进行了重点督导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经营场所主体责任,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此次夜查行动,重点对辖区10间网吧、3间会所、1间KTV进行了逐一检查,查验了场所是否落实扫码登记、从业人员是否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上岗、经营消费情况等。在检查过程中,发现1家会所及5家网吧未严格落实对消费者48小时核酸查验。为严肃管控,新庄社区会同警区民警,现场责令场所责任人进行整改,要求其严肃按规定做好场所防疫工作。责令5家网吧停业一天整改,并现场劝离了消费人员。

近期,新庄社区持续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大力落实辖区内场所码的使用,截至3月2日,辖区内 579家企业、18个工业园、4个大型商超、20个防疫卡口和物业小区卡口、1675家“三小”场所已完成场所码张贴,累计打卡约40万人次。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通过不间断开展“回头看”检查的方式,督促辖区公共场所从业人员提高防控意识,提升防范能力,推动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