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段子里说禁毒 公明街道禁毒相声趣味亮相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07 19:33

公明街道综治办禁毒工作人员通过相声科普新型毒品的危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7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李佳 彭翠玲)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推进禁毒宣传工作,公明街道综治办禁毒工作人员精心设计一段禁毒相声《我要戒毒》,并制成宣传视频对外传播,巧妙利用相声的趣味性揭露新型毒品的危害性,让居民足不出户也能学到禁毒知识。

“摇的我腿也抖了、腰也酸了、脖子也弯了、舌也干了、口里也开始吐白沫了”“再摇你就瘫了,你刚刚说的是摇头丸吧,要知道摇头丸、K粉、麻古、止咳水、神仙水、安眠酮、咖啡因、迷幻蘑菇都是新型毒品,比传统毒品更厉害呢”。视频中,公明街道禁毒工作人员在台上进行角色扮演,你一来我一往地讲述着吸毒人员的吸毒经历,运用段子和动作表情模拟,以浅显易懂的方式道出吸毒对人的中枢神经系统和周围神经系统、心肺功能、免疫系统等的危害,并穿插介绍了有关新型毒品的知识,在几番对说后,扮演吸毒人员的工作人员为自身涉足毒品、走入歧途的行为追悔不已,连连啜泣叹息,并最后以“过来人”身份语重心长地警醒其他吸毒人员戒除毒瘾、远离毒友,珍爱生命。制成的视频在各居民群中广泛转发,引来不少居民点击观看并点赞,起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公明街道禁毒社工表示,此次禁毒宣传活动一改以往常规宣传方式,以生动有趣、寓教于乐的相声形式宣传禁毒知识,以接地气的方式让更多人了解到禁毒社工的工作职责以及毒品的危害,从而防止毒品侵害,为构建无毒和谐社区奠定了基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