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铿锵玫瑰 别样绽放 玉塘街道窗口人员立足岗位坚守战“疫”最前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07 22:0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方莹 李珊 李烨)为居民提供咨询服务和指导、深夜配送核酸样本、完成上千次来深人员排查、下沉社区值守防疫卡口……今年的“三八”妇女节,对光明区玉塘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的女性工作者有着别样的意义,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她们时刻展示使命和担当,为战疫一线增添了一抹亮丽的“巾帼红”。

image.png

陈炼欢在收样人员清点核酸样本数量后签字确认。

“现在是群众最需要我们的时候,能够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我感觉很开心,很有成就感。”大年初一,作为行政服务大厅业务骨干的陈炼欢正沉浸在春节的气氛中,突然接到返岗电话,她立马驱车往单位赶。期间,她负责辖区多个点位的核酸样本配送,由于配送样本多、时间紧,配送至凌晨两三点是常见的事,即便是体力不支,她也只是略作休息,错过了吃饭的时间,就在办公室点个麦当劳,简单吃一顿又继续回大厅工作,办事群众都纷纷竖起大拇指。

image.png

正拨打电话核查大数据人员情况的陈梦洳。

自疫情发生以来,窗口工作人员陈梦洳便积极响应号召参与到疫情大数据信息核查“双核”工作中。她一天拨出上百通电话,有些白天没有接通电话的群众半夜还会返打电话过来,数据核查拼得就是速度和效率,她一遍遍询问、叮嘱,不断地进行沟通,确保实现重点人群信息核查精准到位,为防疫排解隐患。

image.png

正在卡口值守的方莹。

元宵节当天,处于工作试用期的方莹正在玉律社区4号岗卡口认真检查来往车辆及人员,她冒着严寒在卡口连续站了7小时,来回的走动禁不住让汗水一次次浸湿了她的衣服,但她却毫无怨言。“突如其来的压力并没有让她恐惧与退缩,为了不耽误窗口业务学习,她见缝插针挤时间学习业务,只花了半个月就业务上手了。”服务大厅相关负责人称赞道。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