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网格“铿锵玫瑰”助力疫情防控展现巾帼力量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08 16:1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8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舒 黄翠君 张彩辉)“芬芳三月,如歌巾帼”。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来临之际,有这样一群人,她们独立、坚强、认真、自信,她们是疫情中的最美逆行者,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她们却依然坚守岗位、无私无畏、辛勤工作,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什么是坚守,以担当奉献守护家园。她们,就是光明街道网格的女性工作人员。

image.png

翠湖网格站站长胡红锋、网格员李玉敏帮忙盲人完成核酸检测。

网格员李玉敏暖心护送盲人顺利完成核酸检测

春节期间,“0131”疫情突然来袭,翠湖网格站网格员李玉敏迅速开展返深人员数据大排查、紧密追踪辖区人员流动情况,通知返深人员落地即做核酸,确保不漏一人。2月10日,她在电话核查返深人员核酸情况时接到居民的求助电话,经详细询问得知,来电者是一位盲人,刚从外地返回光明,他接到网格员的通知要去做核酸,可是自己的住所距离最近的核酸检测点有好几里路,加上自身原因出行不便,无奈之下回拨了网格员的电话求助。

考虑到盲人的特殊情况,网格员李玉敏立即向站长汇报,并一同驱车到到达盲人住所,全程陪同盲人顺利完成核酸检测,并主动与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沟通为其开通暖心通道。在护送老人回家的路上,网格员在与其聊家常的时候得知他是位盲人按摩师,日常生活能自理,但因为刚过来深圳工作,对周边环境还不熟悉,网格员便提醒其日常要注意安全,出门前一定要戴好口罩,普及疫情相关知识,平时有需要的话可向社区、网格员反映求助。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