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网格“铿锵玫瑰”助力疫情防控展现巾帼力量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08 16:11

image.png

网格员王光艳在防疫卡口值守。

网格员王光艳严守卡口当好居民“守门神”

翠湖社区网格站网格员王光艳严守社区卡口,严密排查来深返深重点人员。作为基层网格员的她,因为工作原因已很久没有回贵州娘家,今年年初原计划一家人回娘家过年,但就在出发的前一天,由于深圳突发疫情,全体网格员取消休假,她一接到通知便立即冲出家门返回岗位。

image.png

网格员王光艳在防疫卡点查看进出人员健康码。

春节期间,连续12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王光艳日夜坚守在卡口,查看进出人员的健康码、行程卡,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有时候进入卡口的人员、车辆多,她也能有条不紊、有序地进行查验登记,确保精准查验、不漏一人。2月5日,王光艳在值守卡口时,一位居民扫码后还未展示健康码便匆匆进入小区,她立刻向前了解情况,那位居民却怒气冲冲坚持说,才在菜市场出示过健康码,原来是居民手机上的健康码还处在“加载中”的状态。面对这种情况,她仍面带微笑轻柔地告诉居民可能是手机信号问题,指导其重新启动手机信号并成功展示健康码。最后,居民连声道谢。她表示,自己愿做群众的“守门神”,为阻隔疫情蔓延扩散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