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网格“铿锵玫瑰”助力疫情防控展现巾帼力量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08 16:11

image.png

网格员蔡丽丽向小区物管人员了解情况。

网格员蔡丽丽“想方设法”严把核酸检测核查关

东周社区网格站网格员蔡丽丽所负责的网格有工地、住宅小区,人员流动性大,最高峰时期住户多达2500 人。她所管理的住宅小区内有一栋公寓,由于各种情况,有些居民经常不在家,走访登记显得十分困难。蔡丽丽在网格工作的时间比较长,平时经常和小区物业人员沟通联系频繁,她想到了一个办法,提前向物业人员了解入住人员情况,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咨询、微信联系三种方式混合排查:上门走访在家的住户,打电话、发微信给不在家的住户约定上门走访时间。2月27日,她在核实网格内居民是否有去进行核酸时了解到,有一名新搬来的住户仍未正式入住,多次上门走访都不在家,在电话交谈中,住户对她的频繁“骚扰”感到不耐烦,而她却不厌其烦地向住户解释、宣传防疫政策。最后,住户被她的真诚打动,非常配合地及时进行了核酸检测。

她们很平凡,工作也并不起眼,却用真诚、执着、热心、坚守,女性独有的温柔与刚强,扛起了基层社会治理的巾帼旗帜,书写着新时期女网格员巾帼不让须眉的不凡篇章。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