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担当作为在一线,巾帼有为展风采——东周社区巾帼风采绽光芒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08 16:5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8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袁志勇 黄烨欢 彭霓雅)春光十里,温情流泻,吹走了深圳原本的孤寒和寂静,也带来了温暖和希望。在光明街道东周社区,有这么一群可爱的“她们”心存决心,义无反顾加入在抗疫前线,展现巾帼“她力量”,释放“汝风采”,演绎出新时代女性最强音。

“社区专项核查的最强沟通小能手”

自去年东周社区成立专项核查小组以来,身为社区后勤负责人的万婷婷就主动请缨加入抗“疫”接力赛,始终坚守在社区指挥部联络沟通,收集信息,电话微信24小时始终保持畅通。在开展核查的过程中,她总是有一套自己的沟通方法,当面对部分核查人员的不理解、不信任、不配合,始终耐心解释,不以任何方式拒绝居民,为获取居民的信任,抢抓核查时间,主动公开自己联系方式,让群众卸下防备,主动向其提供相关信息。参与核查以来,万婷婷累计参与排查大数据专项人员、重点人员上千人。不仅是万婷婷,东周更多女同胞也同样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防控“疫”线展现新时代巾帼最美身影和靓丽风采,把初心付诸在行动上,把担当落实在岗位上,践行着为民服务的不悔誓言。

image.png

核酸采样现场。

“哪里需要就往哪里上”

“您好!请扫码打卡,并出示您的粤核酸码。”3月8日,东周社区木墩新村便民核酸点一如既往准点开放,几名巾帼志愿者值守在核酸点的党员先锋岗和巾帼志愿服务岗,有条不紊地查验居民行程码、健康码、核酸码、测量体温、维持秩序、扫码……

原来,因疫情形势严峻,深圳各中小学推迟复学,辖区东周小学和幼儿园等40多名女教师纷纷积极响应社区党委的号召, 从三尺讲台走向了防疫一线,积极参与社区大规模和常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持续为社区疫情防控助力加温。

image.png

光明木墩幼儿园教师支援抗疫一线。

“女士优先通道”照亮阳春三月

在3月8日这个特别的节日里,东周社区党委、妇联不忘关怀在前,在检测点为工作人员献上鲜花,对她们坚守在一线的付出表达感谢以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同时,社区在现场开设了女士优先检测通道,让辖区广大女同胞感受组织的浓浓关怀与暖意。

踔厉奋发新时代,巾帼爱心洒人间。在东周社区,“她们”犹如女战士一般,用实际行动扛起了疫情防控的责任,为东周建设和谐稳定家园贡献巾帼力量。

image.png

东周社区巾帼志愿服务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