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巾帼抗疫队伍用大数据构筑防疫堡垒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09 11:19

image.png

凤凰街道疫情防控数据核查专班人员在核查数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唐诗琪 文/图)近日,记者在光明区凤凰街道采访时获悉,有这样一支巾帼抗疫队伍,她们每天都要面对庞大和繁琐的数据,用大数据构筑起坚固的疫情防控堡垒,她们就是凤凰街道疫情防控数据核查组51名妇女工作人员。她们被分配到街道机关和5个社区数据排查小组,巾帼不让须眉,是防疫战线上的幕后英雄。

“80后”李念芹带领7名女性工作人员负责数据核查小组早班的数据核查工作。为保证防疫数据的准确性和时效性,她们每周工作7天,全天候待命。李念芹对工作群里各社区在数据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都尽力协调解决,力求落实到位,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她知道,再忙也必须时刻保持清醒,让数据落地落实。

“90后”麦炜雯是公共服务办工作人员,被抽调到街道数据核查组工作后,负责街道疫情数据的分拨。她熟练地操作着电脑,筛选、处理数据,日复一日的工作让她练就了一对甄别数据的“火眼金睛”。今年除夕夜,麦炜雯坚守在岗位。“在办公室守岁,是一次难忘的经历。还有很多跟我一样的防疫人员,他们也在默默付出。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麦炜雯笑着说。

吴丝云是塘家社区专职工作者,也是社区数据核查组成员,她负责社区新增风险人员的数据审查和录入。为确保数据准确有效,她24小时监控数据系统,及时下发核查信息,对每个数据反复审核,第一时间将相关信息反馈给街道数据核查组,连续多日的伏案工作,让她双眼浮肿,微微驼背。对此,她自豪地说:“看到社区的核查数据及时清零,我打心底里高兴,社区疫情防控也有我的一份贡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